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称拆除非法定居点符合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0:17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13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以色列总理沙龙13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拆除犹太人非法定居点符合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对以色列一方提出的要求。

  沙龙说,以色列政府曾表决通过了拆除非法定居点的决定。由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等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倡导的“路线图”计划规定,以色列立即冻结所有兴建定居点活动,并拆除2001年3月以后建立的定居点。

  以色列内阁13日晚将就国家检察官办公室特别任务司律师塔莉娅·萨松上周提交的非法定居点报告进行表决。一旦表决通过,内阁将成立一个特别部长委员会,按计划追究与兴建非法定居点有关的官员的责任。

  这份被萨松称为“中期报告”的调查报告显示,以色列自1993年签署《奥斯陆协议》以来,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共兴建了多达105个非法定居点。但萨松说,报告中的定居点数字可能与实际情况有出入。

  根据《奥斯陆协议》,以色列承诺不再兴建新的定居点。但协议签订后以色列出现过三次兴建定居点的高潮。据以方公布的数字,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有约120个定居点。但巴方公布的数字显示,以色列在这一地区有155个定居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