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如美承认其有权发展核技术即可直接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23: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3月13日表示,伊朗与欧盟就核问题进行的谈判进展太缓慢,如果美国承认其具有和平发展核计划的权力,伊朗不排除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的可能。据美联社报道,伊朗与欧盟11日结束了新一轮谈判,双方仍未能就欧盟要求的“客观保证”达成一致。阿塞菲说,伊朗是绝对不可能永久性停止核活动,但是宣布与欧盟所进行的“复杂而困难”的谈判破裂还为时尚早。他对记者说:“我们并不满意目前与欧盟所进行的谈判。谈判要比我们预计的时间要长。”阿塞菲说,谈判症结是确保伊朗得到欧盟
许可,发展不将技术转用于发展核武器的核计划。

  阿塞菲指出,如果美国承认伊朗有权发展核技术,那么伊朗可能同意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否则,美国试图介入伊朗核问题谈判将导致谈判破裂。他说:“如果美国能够实事求是的看问题,并且尊重伊朗的权力,我们可能会考虑与美国谈判。”

  阿塞菲强调,伊朗绝对不会永久性放弃发展核技术的权利,“和平发展核技术是我们的合法权力,我们将永不放弃。如果,欧盟做出让步,我们将接受让步,但是并不会放弃这一权力。”

  阿塞菲12日针对美国提出针对伊朗实施“经济鼓励措施”发表声明说,伊朗将坚持继续和平利用核能的研究,任何压力、威胁或利诱都不可能使伊朗放弃自己的合法权力。(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