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最新报告:穆斯林囚犯在监狱中受到虐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7: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不久前发表的人权报告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大肆指责,却无视自己存在的严重问题。3月11日,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在他的一份最新报告中披露,穆斯林囚犯在美国的联邦监狱中受到了歧视和虐待,而且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止一座监狱。更令人感到不解的是,负有责任的狱长和看守竟然得不到任何惩罚。

  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格伦·法因每隔半年就需要对司法部可能发生的侵犯民权事件
进行调查,他在最近一份有关2004年下半年的报告中称,他派出的调查人员曾经在一所联邦监狱中找过一个穆斯林囚犯谈话,5天以后该监狱的狱长就“非法和不恰当地”命令将上述囚犯转移到了一个单独监禁犯人的“小号”中关押,而且一关就是4个多月。

  法因透露,联邦检察官拒绝对监狱长提起刑事诉讼,目前这起案件只是被移交到了联邦监狱管理局处理。在另一起事件中,法因的调查人员发现另一个联邦监狱的看守对一名穆斯林囚犯进行虐待,不仅如此,他们还怂恿和允许其他犯人对上述囚犯进行攻击。

  在以前的调查中,法因曾经发现了一些监狱中拍摄的录像带,这些视频文件证实了看守殴打囚犯、将他们的头部撞墙、反扭囚犯的手臂以及对囚犯实施不必要裸身搜查的行为。最近,一些监狱官员承认,他们还有更多的录像资料没有上交给调查人员。

  联邦监狱管理局的女发言人在回应记者的询问时表示,她还没有看到法因的调查报告全文,但是她同时强调,联邦监狱管理局将严肃对待所有的指控,由内务部门进行彻底的调查。不过,法因在他的报告中特别指出,早在一年多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中,他就已经提出了有关纽约布鲁克林拘留中心发生的虐待阿拉伯和穆斯林囚犯的问题,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人受到惩罚。

  据悉,法因最新报告的覆盖范围是2004年的6月22日至2004年年底,在此期间,总监察长共收到了1943宗投诉,其中有1300宗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指责监狱用广播来干预人们的思想自由等等,还有435宗投诉不在总监察长的管理权限范围内。

  (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