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致信联合国 谴责日本声称拥有独岛主权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天报道说,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朴吉渊在致一封联合国的信中,对日本声称对韩国独岛拥有主权的行为进行了谴责。

  朝鲜中央电视台称,日本声称对韩国独岛拥有主权的作法等同于外国侵略。朴吉渊星期一向安南秘书长递交了这封信。

  朴吉渊在信中称,日本已花巨资建设其军事设施,这表明它正在准备进行更具有挑衅性的行为。他说,日本在其自卫队兵力调整的应急计划中把朝鲜列为其主要目标。日本高官最近发表的好战言论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表的。

  朴吉渊还对日本政府试图花钱进入联合国安理会的行为进行了谴责。他指出,联合国不是一个金融机构,而是一个建立在独立和平等基础上的政治组织。

  上个星期,韩国总统卢武铉呼吁日本就其曾对朝鲜半岛进行的殖民统治进行道歉并提供进一步的赔偿。(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