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反分裂国家法》是反映两岸民意的法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浦三月十二日电 题:《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反映海峡两岸民意的法律——访闽南漳浦天福集团总裁、台商李瑞河先生

  作者 严利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对《反分裂国家法(草案)》作出说明后,闽南漳浦
台商、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于遏制“台独”,有利于稳定台海局势,有利于密切两岸经贸关系,是一部反映海峡两岸民意、对台湾同胞表达善意的法律。

  李瑞河先生十二年前到祖国大陆投资,日前台湾有记者打电话问,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对他有没有什么压力?他回答不仅没有压力,而且心情一直很放松。特别是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的有关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和王兆国副委员长作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说明后,心里就更有底了。他说,他从中体会到中国政府对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的同胞情谊和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诚意、善意。并理解了《反分裂国家法》只针对“台独”,而不针对台湾民众。

  李瑞河先生认为,反对国家分裂是两岸人民的共同责任,追求和平统一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他指出,两岸一家,血浓于水,合则两利,分则两伤。和平发展是最佳选择。大陆市场大,商机多,两岸发展经贸关系,可以帮助台湾走出经济边缘化危机。

  针对台湾有人担心台湾产业移至大陆会掏空台湾。李瑞河认为,这是杞人忧天。他说,海峡两岸同属中国,如果台湾商界不拓展大陆市场,台湾经济就会陷入困境。三十年前他曾去过韩国,当时韩国人均收入不足台湾的十分之一,这些年来,因韩国与中国大陆经贸密切,发展很快,人均收入已与台湾持平。他说,近几年来,祖国大陆经济一直保持很高的增长速度,令人刮目相看。而台湾这些年阻挡西进,致使经济一直在原地踏步,不进则退,才真正令人担忧。

  为此,李先生希望两岸和平稳定地发展经贸关系,扩大开放,创造双赢。他表示,和平统一是必然趋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