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规模最大的两岸经贸展海交会五月在榕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吴庆才)福州市长练知轩今日在北京宣布,第七届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将于五月十八日在福州举行,本届盛会将是祖国大陆与台湾有关行业协会联手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两岸经贸展之一。

  海交会自一九九九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内容涵盖商品展示、科技交流、项目招商、内联协作、经贸研讨等。第七届海交会将突出“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推动经
济发展”三大主题。预计将有超过万名海内外客商参会,规模盛大,盛况空前。

  据练知轩介绍,“海峡特色”将是本届海交会最大的亮点,主办者将邀请台湾岛内电子、电机、机械、冶金等行业公会组织参展,金门、马祖、澎湖等方面也将组团再次参展。预计届时将有近千名台湾知名人士和企业界人士应邀参会。

  练知轩说,今年的海交会将凸显国际交流的特色,将有十几家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五千名海外客商应邀参会;海交会将专设境外馆,邀请英国、瑞典、马来西亚、泰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并举办专题经贸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办的“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