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伊抢劫者精心策划 抢夺前政权武器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1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3月13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爆料,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的几周内,抢劫者通过精心策划,从伊拉克数个武器库中拿走大量设备,其中包括一些能够制造核武器部件的设备。

  据该报报道,抢劫行动的组织性针对性极强,他们的目标是获得有价值的设备,其中包括一些军民两用设备。

   据悉,在美军攻入巴格达的几个月内,这些武器库几乎无人把守。联合国官员也证实,卫星资料显示,一些武器库地区遭到了洗劫。伊拉克工业部副部长萨米·阿拉吉指出:“他们(抢劫者)是带着起重机和卡车来的,几乎将有价值的设备洗劫一空。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要什么,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行动。”

  据阿拉吉说,有8到10处伊拉克秘密武器库被掠。被偷走的设备可以制造导弹部件,以及生化武器和核武器的部件。阿拉吉表示,他不知道这些武器设备现在在哪里,但很可能流入国际核黑市。他相信抢劫者的动机是要赚钱,而不是想获得武器。

  据阿拉吉猜测,如果这些武器设备流出伊拉克,很可能目前在某个邻国。而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所长、核问题专家大卫·奥尔布赖特指出,这些武器设备可能流入叙利亚和伊朗。 (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