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韩总统高级顾问:美若派军介入台海韩国不会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韩总统高级顾问:美若派军介入台海韩国不会参与

演习中的韩国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韩国虽把美国视为防务上的最紧密盟友,不过也必须维护本身的国家利益,一旦美国派军介入台湾海峡两岸的冲突,韩国军人也不会参与同中国对抗的军事行动。

  据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国家安全理事会高级顾问及东北亚合作顾问委员会主席文正仁博士日前指出,东北亚必须努力去避免因美国和日本把中国的崛起当成威胁
,而演变成“冷战”的局面。

  文博士说,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很清楚的,美韩联防的防范对象始终是朝鲜。

  “台海一旦出现危机,美国可能从韩国调兵去台海,但是韩国民众不会支持韩国军人参与对抗中国的军事行动。”

  他在东南亚研究院主办的讲座上强调,韩国必须维护本身的国家利益,那就是努力维持区域和平。

  “即使我们跟美国是非常紧密的盟友,但是如果美国实行违反我们国家利益的政策,我们就不会支持,因为我们不是美国的傀儡。”

  他说:“我们相信如果同中国加强合作,把它当成战略伙伴,那么中国就会把我们当作战略伙伴。如果你把中国当成对手,它就会成为你的对手。”

  文正仁博士是研究朝鲜和东北亚问题的专家。他曾出版19部著作,并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上发表超过200篇评论文章。

  他指出,韩国其实在中国与日本之间发挥着微妙的作用。

  “很多时候,中国提出什么建议,日本都会反对;当日本提出建议,中国也会有同样的反应。最后,它们会说不如就由韩国来提议。”

  他说,韩国还在思考它应当在东北亚的战略格局上扮演怎样的角色,考虑是否需要仿效瑞士在欧洲宣示中立那样,也在东亚宣示中立?

  谈到朝鲜问题,文博士认为美国向朝鲜施压,以迫使它屈服的作法不会取得效果,真正有效的办法是同朝鲜进行接触,以逐步影响朝鲜,并尝试从内部去改变它。(林义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