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三八”送大礼 女战士收到豪华小汽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9:20 北京青年报
普京“三八”送大礼女战士收到豪华小汽车

■老战士“验收”普京的大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普京“三八”送大礼女战士收到豪华小汽车

■普京在女战士家做客

  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普京虽然外表冷峻,实际上却是个重感情的人,对待中老年妇女更是尊敬有加。去年年末,他曾专程拜访了自己的“心中偶像”、曾出演《办公室的故事》女演员阿·弗雷德里赫。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那天,普京总统亲自给一名老战士送去了一辆崭新的伏尔加轿车。

  -普京设宴款待14位老女战士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三八国际妇女节那天,普京总统在克里姆林宫设宴款待了14位妇女,她们都是参加过伟大的卫国战争、阿富汗战争的老战士。这些妇女尽管久经战阵,但是在面对众多记者手中的照相机时,她们还是显得有些紧张。不久,普京总统走了进来。他先是对女士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接着又向大家敬酒。一杯香槟下肚之后,餐桌上的气氛立即活跃起来,妇女们甚至开起玩笑来,还有人大声朗诵起了诗歌。每位妇女都是站着“表演节目”,而普京也要时不时地从座位上起立。

  宴会上,来自莫斯科州谢尔普霍夫区的卫国战争老战士安东宁娜·叶夫列莫娃向普京诉起苦来,说自己那辆伏尔加“老爷车”毛病太多,希望总统能够给解决一些零配件。老太太当时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想到公务繁忙的总统先生会把这当回事。宴会结束后,叶夫列莫娃就和战友们离开了克里姆林宫。

  令叶夫列莫娃感到意外的是,她还没来得及回到家里,就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告诉她留在家里不要外出,等着客人的到来。大约到了晚上8点左右,街上忽然一阵嘈杂,一辆漂亮的银白色最新款伏尔加轿车缓缓驶到门前。叶夫列莫娃大吃一惊!原来,伏尔加轿车里坐的不是别人,驾驶员正是掌握着俄罗斯国家“方向盘”的普京。更令她吃惊不已的是,普京开来的那辆新车是送给她的礼物!老人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连忙把普京总统让进了屋。普京在叶夫列莫娃家里又呆了40分钟,喝着老人找来的白兰地酒,和她拉起了家常。谈话期间,叶夫列莫娃希望总统能够帮助谢尔普霍夫区修建一座小教堂,用来纪念那些在前苏联卫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普京同样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请求,决定在今年第一季度拨给当地政府400万卢布(约15万美元)资金修建教堂。

  -要带着普京去兜风

  叶夫列莫娃今年已经78岁,她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自己年岁已大,但是还要亲自开着总统送来的车四处转转。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叶夫列莫娃喜形于色地对记者说:“到了胜利日那天,我要带着普京去兜风!”

  3月11日,记者得到消息说,叶夫列莫娃的汽车相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她还享受到其他的优惠政策,例如她没有交纳手续费,上保险也不用掏钱。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这位老太太让记者猜一猜车牌号是多少。原来,她的车牌号前两个字母是VV,第三个字母则是T。VV分别是普京总统的名字和父称的打头字母,而T则包含在“普京”这个词中。

  -普京的礼物哪里来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指出,叶夫列莫娃和总统谈到汽车问题时是下午2点,仅仅6个小时之后,普京就把那辆崭新的伏尔加开到老战士家里。按照规定,三八节是公共假日,汽车销售公司按理应该休息。因此,人们不禁会问:普京总统到底如何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解决了汽车问题?

  据说是总统事务管理局找到了生产伏尔加汽车的高尔基汽车制造厂领导人奥列格·杰里帕斯卡。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杰里帕斯卡接到总统事务管理局打来的电话后,立即召开了一个短会,并最终选择了位于莫斯科南部最好的一家“高尔基汽车制造厂”汽车俱乐部,要求他们提供两辆汽车,一辆银白色,另一辆则是咖啡色。

  由于事先得到消息,说这是给普京总统准备的礼物,因此汽车俱乐部的工人们工作非常卖力。大约在晚上6点,总统事务管理局收到了汽车的付款证明,然后两个西装革履的人来到汽车俱乐部,开上银白色伏尔加扬长而去。两个小时之后,汽车驶进了叶夫列莫娃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