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不屑美鼓励措施 核问题美国贴了伊朗冷屁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9:06 重庆晨报
伊朗不屑美鼓励措施核问题美国贴了伊朗冷屁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不屑美鼓励措施核问题美国贴了伊朗冷屁股

伊朗首都德黑兰一所女子警察学校12日举行毕业会演。 新华社

  12日,伊朗拒绝了美国的最新示好。美国和英法德三国11日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统一口径。美国同意在经济问题上作出部分让步,包括不再反对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孤立伊朗放弃核计划。但伊朗当局并不领情,表示不会因为美国态度缓和而停止核活动。

  赖斯声明态度软化

  美国国务卿赖斯当天发表书面声明宣布,美国将取消对伊朗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反对。作为条件之一,美国政府还将考虑“以具体案例具体分析方式”,准许向伊朗民用飞机提供零部件,“尤其是由欧盟向伊朗(提供)”。

  英法德在提交给欧盟其他成员的信中说,如果伊朗不继续终止一切浓缩与加工相关核活动,“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支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伊朗不屑一顾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2日针对美国日前宣布的针对伊朗的“经济鼓励措施”发表声明说,伊朗将坚持继续进行和平利用核能的研究,任何压力、威胁或利诱都不可能使伊朗放弃自己的合法权利。

  对此,阿塞菲在声明中说,对伊朗民航飞机零部件进口的制裁本身就不应该存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也是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应享有的权利,因此美国这些措施不能被看作是“鼓励措施”。

  正在奥地利维也纳参与核问题谈判的伊朗高级代表西鲁?纳赛里1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将美国的举动形容为“企图拿耗子换狮子”,认为其非常可笑,根本算不上什么鼓励措施。

  “难道美国会为了一货车开心果就放弃自己的核计划吗?(注:开心果是伊朗的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纳赛里反问到。

  美国继续威胁

  美国副总统切尼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伊朗的核计划纯为民用,完全可以通过多种不同商业渠道获得核反应堆燃料。他坚持认为,伊朗希望获得充足浓缩铀,从而具备制造核武器的能力。“那是我们希望避免的事,”切尼说,“最终,如果伊朗不履行义务和国际承诺,我们肯定会采取更强力的行动。”

  用赖斯的话说,美欧通过相互让步达成一致是为了“统一国际社会”,受到孤立的应该是伊朗而非美国。达到这一目的后,如果伊朗继续抵制合作,美国采取严厉手段对应就会更名正言顺。(重庆晨报/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