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曾在苏丹处理核废料:打字员错误致苏丹大恐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8:30 现代快报

  “……美国曾在30多年前在苏丹处理核废料……”此消息一出,苏丹国内立刻引发大规模的恐慌,很多人都在担心自己是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一直处在致命的核辐射之中呢?苏丹外长日前宣布,此信息乃是打字出错而闹出的误会。

  因特网上爆猛料

  美国一家新闻网站3月2日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美国曾在1962年和1970年在苏丹进行核试验,并且在当地处理了核废料。消息来源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的战略部队委员会的一份报告。

  一夜之间,整个苏丹陷入了恐慌。苏丹对外关系部长穆斯塔法·奥斯曼·伊斯梅尔本月8日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出要求,要美国政府对此进行调查和听证。

  “色当”而非“苏丹”

  然而,事情突然峰回路转,伊斯梅尔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此事纯属误会。“美国政府……说这是一个拼写错误,”伊斯梅尔对记者们说,“美国军事委员会的打字员把‘色当’(Sedan)错打成了‘苏丹’(Sudan)。”

  “所谓的核试验并非是在苏丹,而是在美国国内内华达州的核试验基地色当进行的。”

  苏丹要继续调查

  美方的解释,在情理之中。“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美国政府给我们的解释。”伊斯梅尔说道。

  但他同时表示,苏丹方面的专家对核废料一事的调查工作已经开始,并且还会继续下去,因为“我们工作的首要考虑对象是苏丹人民”,我们要“得到完全的保证”。(现代快报/刘轶芳 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