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一名驻伊拉克士兵将获英军最高荣誉勋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7:5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一名驻伊拉克英军士兵因在战斗中表现英勇,将被授予英军最高荣誉“维多利亚十字”勋章。他将成为23年来首次获得这一殊荣的英国士兵。

  英国国防部已批准授予现年24岁的英军士兵约翰斯通·巴里“维多利亚十字勋章”,以表彰他在伊拉克战场上的英勇表现。

  巴里是“威尔士公主皇家军团”的装甲车驾驶员。在伊拉克服役期间,他所在车队去年5月在伊南部城市阿马拉遭遇袭击。巴里当时驾驶装甲车突破路障带领部队撤离,并在撤离过程中多次顶着炮火突入重围营救受伤战友,其中包括他所在的排指挥官。数天后,巴里又在另一次武装人员伏击中救出大批英军士兵,他自己则因为头部受伤被送回英国医治。

  英国上次颁发“维多利亚十字勋章”是在1982年,当时两名士兵因在英国与阿根廷的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中表现出色获得这一荣誉。

  据报道,英国自1856年以来共有1354人因表现英勇获得“维多利亚十字勋章”。每枚勋章都由伦敦珠宝商汉考克斯用英军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缴获的俄罗斯军队大炮上的铜制造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