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心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7:27 解放军报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下午闭幕。除了主席团的成员外,其他人大代表全天休息。

  早饭后,代表们有的在房间整理大会材料,有的三三两两上了街,赛买提·买买提代表到北大看儿子,还有的上街给孩子买玩具……

  闫章更、蔡朝元、赵梅三位代表去了军事博物馆。前两位是武器专家,后一位女代表
是测控技术工程师。“前辈们是用什么武器打江山的?”他们三个人要看个究竟。

  下午,徐礼政代表回来了,拿着一本《小故事大智慧》。“这书不错”,他见了记者就推荐。记者翻了翻,书里大多是为人处世的哲理故事。这位副教导员讲故事有特长,早想买这样一本书。“给战士做思想工作,有时讲个故事比讲大道理管用”。

  登天安门城楼的高连启代表回到驻地时,手里拿着《参观证书》。这位黑龙江边防某团一连的老军医,风雪在他脸上留下深深的皱纹。去年10月20日,他彻底告别了边防。一名军人在一个边防连队戍边36年,这可能是个全军纪录。

  “站在城楼上,往前一看,真敞亮!”他边说边比划着,显得很兴奋。上天安门城楼,是他在边防一线多年的心愿。

  人人都有各种各样的心愿,大的小的,远的近的。实现心愿那一刻,就叫幸福。人大代表带来了全国人民各种各样的心愿,祝愿他们早日如愿。(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