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关查获有希特勒和格林签名的纳粹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海关周五对媒体宣布,一批有希特勒和格林元帅签名的珍贵德国纳粹档案在走私入境时,被俄联邦海关总署和联邦安全局在莫斯科查获。发言人表示,“所有被查获的档案都是真实的,在上面有希特勒、格林的原始手记。”

  据俄联邦海关总署透露,今年二月中旬海关工作人员没收了一个从荷兰发出给一个
俄罗斯人的邮包。在这个邮包里面,有一些德国纳粹军队的档案、有Lemamania标示属于德国纳粹空军军官的手表,各种奖章、勋章以及相关证明文件。此外,在这批物品中还有拍摄于前苏联、南斯拉夫、阿尔巴尼亚境内的照片,内容包括前苏联红军、俄罗斯弗拉索夫解放军以及其它卫国战争时期的照片。

  经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鉴定确认,这些东西属于德国法西斯空军琼杰-多奇曼中校所有,他的军衔是由希特勒亲自任命的。此人参加了全部战争,他的最后履历记录时间是1945年5月。他死后,他的继承人决定卖掉这些档案,而买家正是来自俄罗斯。专家指出,这批物品弥足珍贵,具有相当高的历史、档案价值,值得珍藏。

  根据俄联邦法律,在俄罗斯境内禁止使用一切带有法西斯纳粹标示的物品。在德国也有类似的规定,但是在荷兰则没有。俄联邦海关指出,这批被查获的物品正是从阿姆斯特丹邮寄出来的。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买家的真实身份。据俄罗斯法律规定,走私进口法西斯档案入境,将有可能面临刑事诉讼。(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