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众以各种方式纪念孙中山逝世8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21:15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3月12日电 记者吴亚明报道:今天是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纪念日,也是台湾的植树节,虽然时逢周末,但是台湾民众还是通过各种方式,表示对革命先行者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早上8点,100多位小学生冒着寒雨,来到台北“国父纪念馆”正门回廊,参加第一届“中山杯”儿童水彩写生比赛,用画笔揭开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纪念日活动的序幕。“
南京中山陵风光图片展”、“中山杯合唱比赛”、“名家书画展”……今天,从早到晚,“国父纪念馆”举行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与此同时,纪念馆耗资1900万元新台币整修一新的“国父史迹展览室”也在今天重新启用。

  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等人陪同下来到“国父纪念馆”,向孙中山遗像献花致敬。连战在其发表的“国父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纪念专文”中表示,孙中山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与帝国主义和军阀搏斗,实现和平统一的国家;弥留之际,犹微呼“和平、奋斗、救中国”。大家纪念孙中山逝世,面对两岸严峻紧绷关系,更应该体现遗愿,“和平、奋斗、救台湾”。他说,令人痛心疾首的,近来掌权的人士提出“中华民国”国父不是孙中山、国父不只一个、国父是外国人谬说,“妖言惑众”。他们的政治算计,大家心知肚明。

  由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主办的“孙中山逝世八十周年暨奉安纪念展览”,今天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一楼大厅开展,展览以孙中山北上逝世及移灵南京两段历史为主题,展出珍藏文物80余件。

  今天也是台湾的植树节,岛内各地民众都有相关活动。台湾的“行政院农委会”上午与台北县政府,在新庄体育场举行纪念植树活动,以纪念孙中山逝世80周年及庆祝植树节。配合植树节,今天,台北“国父纪念馆将3000棵树苗发放给民众;举行植树节儿童教学活动;并请台湾大学教授举办有关植树造林与生态保护的讲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