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向柬埔寨警察部队捐赠四百辆摩托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二日电 金边消息:中国政府向柬埔寨警察部队捐赠四百辆摩托车的交接仪式十一日在这里举行。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监福隆利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胡干文主持了在内政部举行的交接仪式。福隆利表示,中国政府捐赠四百辆摩托车,提高了柬埔寨警察打击各种犯罪行为的能力,使全国各地的基层政权的社会秩序与治安获得保障。

  他说,中国政府的这项援助,也表现出中国政府与人民为了两国共同利益,在打击各种犯罪活动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决心。

  他说,中国政府还承诺赠送六艘驱逐舰,其中有三艘是大型驱逐舰,三艘是中型驱逐舰,以作为柬埔寨水警在海域追捕犯罪分子及流动巡逻之用。

  胡干文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支持和促进柬埔寨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不断作出努力加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全面合作。

  他说,去年吴仪副总理访柬期间,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根据柬埔寨王国政府提出的要求,双方签署了中国无偿援助柬方四百辆警用摩托车的换文,以帮助柬埔寨政府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于兄弟的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感情。

  胡干文指出,近年来,中柬双方在警务合作领域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柬埔寨内政部国务秘书英松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对中国政府与人民为柬埔寨内政部与国家警察在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以保障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工作中予以的援助表示感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