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马交锋看人脉 党员投票权争议成为序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20: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引爆党费缴交争议,“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强调,参选党主席与党代表不同于竞选公职,因此两者均不宜以缴交党费与否决定党员有无投票权,这是涉及党结构改革问题,绝非“因人设事”。

  据台媒报道,外传国民党主席选举缴交党费案已有折衷方案,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昨天矢口否认,他表示尚在征询法律专家意见中,不是全数缴交,就是全数不缴交,没
有折衷必要。

  反对缴费才能投票的王金平则表示,相关说法他一无所悉,前天开中常会时,他早早离开会场,根本没人讨论缴党费问题。王也说,过去是一人选“总统”、一人选主席,相关缴费办法才没有形成问题,现在国民党要通过新的党主席选举办法、作业细则,大家就可讨论平常未发掘的问题。

  党主席选举办法应否明订党员需缴清党费才能投票一案,下周三(16日)国民党中常会可能交付表决,据了解,支持王金平与马英九的党籍“立委”已分头与中常委们沟通游说,若干与两阵营均有交情的中常委对下周三该持何种立场,陷入天人交战的两难。

  对传出挺马“立委”有人游说中常委不宜同意更改相关规定,王金平反问,“这不就代表对方‘怕这个(指修改规定)’?”王金平说,要不要改规定是可以公开讨论的事,如果大家确实认为目前国民党党员的结构可能给人民负面印象,自然可以利用这次的机会调整、修正党员的结构比例,这就是对国民党的改革;如果有人执意维持结构失衡的情况,就是“反改革”。(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