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同社:日冲绳石垣市长称考虑登钓鱼岛“视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石垣市长大滨长照12日在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考虑登陆钓鱼岛进行“视察”。

  他声称,“钓鱼岛属于自己行政管辖内的区域”,作为行政长官,他有意“登上钓鱼岛并进行视察”。

  日本政府于2月上旬宣布接收一个民间政治团体在钓鱼台上设置的灯塔,列为国有财产并由海上保安厅管理,接着同月下旬将这座灯塔正式记载在新印制的海洋地图上,海上保安厅也在网路网页上开始记载有关灯塔的资料。

  3月6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在中国人大会记者招待会上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历史证据和法律依据。任何巧言令色,任何外国单方面的行动,都不能改变这一基本事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