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沪上百余女台胞同植爱心树 表达两岸根连根心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一日电(记者许晓青)即将到来的三月十二日是海峡两岸共同的“植树节”,也是伟人孙中山先生逝世八十周年的纪念日。今天,在沪女台商、女台胞及台属百余人,一同聚会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同植爱心树,表达“两岸根连根,姊妹心连心”的心声。

  早春三月,上海乍暖还寒。沪上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台商吴一香女士顶着寒风对记者表示,自己来大陆投资十多年,处处感受到内地人士给予台商的关爱和温暖。
今天在上海种下一棵树,就好比自己的事业在这里“生根发芽”,意义非凡。

  年逾六十的女台商赖雪卿也出现在植树队伍中。这位在上海自费开办民工子弟学校、救助六百多贫困孩童的爱心人士介绍说,三月十二日恰好是两岸共同的“植树节”,每年岛内都有许多学生以义务植树的方式纪念孙中山先生,今天的活动让女台商们体验了一番年轻时代的兴奋。

  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林明月表示,女台商、女台胞长期以来为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上海一道五彩缤纷的风景线。

  据悉,在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的帮助下,女台胞们今后将每年相约三月,回访植树的公园,见证两岸亲情和友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