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七届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将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彭红)以弘扬“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推动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办。这是记者此间从福州市人民政府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练知轩介绍,第七届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将突出海峡特色。今年的“海交会”活动,福州市将联合台中世贸协会等岛内机构以及国内各大城市
台协会联合承办,邀请岛内电子、电机、机械、冶金等行业公会组织所属企业参展,组织已在大陆投资的台资龙头企业和各行业有代表性的重点台资企业参展;金门、马祖、澎湖等方面也将再次组团参展。预计届时将有近千名台湾知名人士和企业界人士参会。

  此届“海交会”还将突出区域合作。本届“海交会”将围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举办一系列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经贸交流活动,促进全球闽商合作和两岸产业互动,调动最广泛力量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同时还将召开第二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海交会中心馆还将安排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展区、闽浙赣皖经济协作展区,集中展示区域经济合作成果和发展项目。

  此外,本届“海交会”还将突出国际交流。在今年“海交会”活动中,将专设境外馆,邀请英国、瑞典、马来西亚、泰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并举办专题经贸活动。同时,将举办“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

  本届“海交会”还将召开跨国采购商逆向采购洽谈会,邀请跨国采购商与参展企业进行对口洽谈。

  “海交会”前身系创办于1994年的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和创办于1999年的海峡两岸科技成果交易会活动,是福建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一年一度大型综合性对外经贸活动,也是大陆与台湾联合举办的规模盛大的两岸经贸展会,固定安排每年5月18日在福州开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