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将选购俄罗斯战斗机替换美国老歼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8: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通社"新闻社"2005年3月3日报道]  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扎伊纳尔·阿比京·季恩星期四宣布说,马来西亚计划最近2年用俄罗斯的苏-30MKM飞机取代7架美国的F-5E歼击机。

  据这位副国防部长讲,出售7架美国飞机的决定是两个月前根据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做出的。

  副部长说:"我们必须更新使用期限已经超过20年的所有这些飞机。我们有两条路可供选择:第一是对飞机进行一系列结构改革,第二是用其它飞机将其全部替换。我们选择了后者"。

  他指出,替换飞机的决定是按照俄、马两国政府间早先达成的更新国家武装力量的协议正式做出的。合同总金额约为9亿美元,并规定要购买18架俄罗斯歼击机。估计,苏-30MKM要到2006~2007年才能到达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最大的一家报刊指出,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司令部还表示对在不远的将来购买美国的F/A-18"超黄蜂"歼击机感兴趣。

  日前,14架美国的F-5E飞机全都位于马来西亚的巴捷鲁奥尔特空军基地。据这位国防部副部长讲,对剩下的7架老式飞机将进行改装。(辛杨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