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车臣匪首儿子欲子承父业 家属请求西方向俄施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0:52 东方早报
车臣匪首儿子欲子承父业家属请求西方向俄施压

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早报专稿 刚刚被击毙的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的家属10日向外界发出呼吁,请求国际社会帮助他们要回马斯哈多夫的遗体。而马斯哈多夫的儿子安佐尔·马斯哈多夫此前一天表示,他将继续父亲“未竟的事业”,为“车臣伊奇克里亚共和国”从俄罗斯独立出去而战斗。

  家属请求西方施压俄政府

  马斯哈多夫家属的请求以信件形式10日刊登在车臣分离主义者的一家网站上。信中一开始就写道:“俄罗斯联邦领导层将车臣伊奇克里亚共和国总统称为‘恐怖分子’,他们的目的是为自己的杀人罪开脱。”

  信中称,马斯哈多夫是车臣的合法总统,“在1997年1月27日的自由选举中他毫无争议地获胜了”。家属们还请求西方领导人向俄罗斯政府施加影响,因为“我们认为普京会倾听你们的意见”。

  此外,信中特别强调说,俄政府不打算将马斯哈多夫的遗体交还给家属安葬,“这是在践踏全人类的准则……这样一来,我们的痛苦又增加了一分。”信件最后的署名是马斯哈多夫的遗孀库萨玛、儿子安佐尔和女儿法季玛。

  不过俄罗斯政府断然拒绝了这一归还遗体的请求。俄罗斯联邦官员说,他们将马斯哈多夫视为“恐怖分子”,根据俄罗斯的相关法律,恐怖分子的尸体不能交给家人,而将安葬在无名墓中。

  儿子誓言继续战斗

  而就在前一天,安佐尔·马斯哈多夫向外界表示,他将继续父亲的事业,为“车臣伊奇克里亚共和国”的独立而战斗。

  “我将继续我父亲的事业,现在我与他在国外的代表们保持着联系。”安佐尔·马斯哈多夫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他同时还向外界表示,父亲的死是俄政府有计划的一次“恐怖行动”,“他们想活捉我父亲,为了避免流血伤亡,我父亲允许自己的保镖走出了地下室,然后单独和他们会谈”。“像每一个自尊的车臣人一样,他当然也不会准备投降。”安佐尔·马斯哈多夫强调。

  现年29岁的安佐尔目前居住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他曾在第一次车臣战争中负伤。在父亲马斯哈多夫成为所谓的“车臣伊奇克里亚共和国”总统后,他被派往马来西亚学习。几年前,他应父亲的要求到距离俄边界较近的地方居住。 钱平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