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称朝鲜未获补偿前不必彻底拆除核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官员11日表示,朝鲜在根据“援助换拆除”建议得到补偿之前,没有必要完全拆除其核设施。

  美国务院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第一副助理国务卿埃文斯-里弗说:“我认为没有谁要求朝鲜彻底解除武装……这样的要求只有等美国和其它六方会谈成员国给予他们实际好处之后才会提出。那不是我们向朝鲜所解释的说法。”

  里弗是在华盛顿一个关于六方会谈的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在最近一轮的六方会谈上,美国提出建议说,国际社会应该事先向朝鲜提供多边安全保证和能源援助,作为回报,朝鲜必须接受国际社会严格检查,并签署彻底拆除其核设施的协议。朝鲜方面没有对美方建议作出正面回应,同时表示,由于美国政府没有诚意结束朝核危机,朝鲜不愿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来。

  部分分析人士指出,朝鲜政府的实际意图,是要美国也加入到提供能源援助给朝鲜的多国代表之中,并软化其要求朝鲜彻底解除武装的立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