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称反分裂法无碍经贸两岸当异中求同加强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1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台湾媒体昨天就北京制订反分裂法向上海金融界的台商们询问看法,台商指出,两岸未来解决分治现状的最佳方法,就是双方以最大诚意、最大耐心,异中求同,加强交流合作。他们认为,两岸经贸交流应该不会因此而停止。

   元富证券台籍首席代表翁基能表示,北京提出反分裂国家法草案,主要是为了诉诸法律层次,处理对台问题,并且凝聚内部共识,同时也是因为台湾最近“去中国化”的情
况“走得比较急”。

   翁基能指出,以两岸商人来说,确实都会比较低调面对这件事,不太会去碰政治,在商言商,上海也都是以经济活动为主,不会为此而伤和气。

  他乐观预期,两岸经贸交流不会因此而停止,两岸应该会异中求同,歧见摆一边,让政治归政治,经济归经济。

   太平人寿台籍顾问梅汝彪表示,国共内战造成两岸分治状态,诚属历史偶然,并非意谓台湾因此可以诉求“独立”;何况以目前台湾所面对的国际形势,以及大陆在改革开放后,随着经济起飞日益高涨的民族意识,更不可能容许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他认为,两岸未来最佳解决分治现状的途径,唯有双方以最大诚意、最大耐心,加强交流合作,共谋以和平方式达成统一。(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