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树立科学发展观 加强部队全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7:34 解放军报

  邱建代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既是一种宏大的目标召唤,又是一个具体的实践过程。军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增强效益观念,不能再干那些只管投入、不问产出的傻事了。

  郭桂蓉代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军队的具体化就是“基层至上,士兵第一”。军队各级领导班子在作决策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广泛采纳士兵的合理
化建议。

  隋绳武代表:不管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军队全面建设,都需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军队建设而言,尤其要抓住重点,不回避难点。

  种明辉代表: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宏观调控政策,军队跨越式发展同样也离不开统筹规划。像大联勤改革试点工作等重大决策,搞好顶层设计尤为重要,不能靠修修补补来解决那些突出问题。

  李科代表:对基层来说,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是要充分理解上级意图,绝不能把好经念“歪”了;二是应结合实际,克服形式主义。

  申万胜代表:“两高”注重加强基层司法队伍建设、政风建设和执法人员职业道德建设,这对我们军队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有借鉴意义。队伍建好了,风气抓好了,科学发展观才能更好地贯彻落实。

  战永盛代表:基层法官、检察官素质高了,基层的执法质量就上升了。军队也是如此,解决好提高基层官兵素质这个大问题,部队建设就会有大发展。

  陈方枢代表:改进作风是上上下下的事。作风实了,搞花架子、争彩头的现象才能越来越少,才能更好地促进全面发展。

  陶昌廉代表:建议军队有关部门也对军事法规进行系统梳理,不适应形势需求的尽快修改,需要重新立法的抓紧制定,新出台的抓好贯彻落实。做好这些工作,有利于把从严治军、依法治军落到实处。

  屈全绳代表:建议多渠道、全方位地陶冶官兵高尚情操,培养官兵高雅情趣。这是提高军人整体素质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

  罗烈文代表:退伍士兵安置得怎样,对正在服役的士兵影响不可低估,建议制定《退伍士兵安置法》。

  尹保生代表:全社会要高度重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法律保障工作。就像呼吁重视保障妇女、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一样,形成强势舆论。

  王良旺代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军队建设的大局,如果不从机制体制上解决监督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就很难做好。

  马书铭代表:军队建设要着眼于国家发展的大局。站在大局上思考,思路更开阔,定位也更准确,效果自然会更好。

  张志兵代表:军队基层建设要重视打基础,真正抓好基本教育、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设施的建设。

  常贵祥代表:希望加强对国防和军事利益的法律保护,抓紧制定相关法律的实施细则,强化各级地方政府的责任。

  杨柳代表: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上,军地差距很大,如果军队不加快追赶步伐,这个差距有可能越拉越大。

  陈国书代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符合国际惯例,美国有《反脱离联邦法》。军队负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更应该关注这部法律,领会掌握其精神实质。

  戚建国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重要保障。军队应按照这一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范晓光代表: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不能忽略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这支重要力量,我们应下大力气做好这项工作。

  杜云生代表: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必须以强大的军事实力作为后盾,这对军队全面建设要求更高。

  杨东胜代表:军队武器装备建设既要处理好装备与人才的关系,又必须处理好需求与可能的关系,切实避免武器装备建设过程中的大起大落。

  郭洪超代表:国家有关部门要对伤病残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应建立健全伤病残军人退役的生活保障机制。

  阮朝阳代表:建议推进武器装备管理改革,加快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武器装备采购竞争机制,不断提高装备保障的质量和效益。

  何其宗委员: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整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重要保障。军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也要抓好分类指导,加大投入力度。

  郭玉祥、张祥林委员:鉴于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变化,很有必要在现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制定《保护军人利益法》,以体现党的温暖和人民政府的关怀,保证军队更好地履行神圣职责。

  宗顺留委员:现在,许多单位召开一般性会议,不少领导也得陪会。建议今后没有主席团的一般性会议不设主席台,只设讲台,让参加会议的所有人员都在台下就座。这样可以更好地拉近领导和群众的距离。(本报记者董强、于春光、钱晓虎整理)(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