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两会代表畅谈维护官兵权益应该切实建章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7:33 解放军报

  2004年,投资400万元建立干部困难救济基金;帮38名官兵打官司解决家庭涉法问题,挽回经济损失55万余元……武警上海总队政委卢津平代表拿给记者的这组数字背后,是如何维护官兵权益的课题。

  卢津平代表说,家庭涉法、遭受自然灾害、两用人才培养等等,都是事关官兵权益的大事。但与此相关的法规制度建设却明显滞后。以官兵家庭涉法问题为例,自上个世纪90
年代起就出现上升之势。然而总队没有法律顾问编制,帮助官兵打官司名不正言不顺,难以为官兵提供更为及时有力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同样,为家庭困难官兵提供补助,为官兵提供学历升级教育和军地两用技术培训等,都要拿出数目不小的资金,而解决这些问题的现行做法,大都是沿袭多年的“视情而定”和权宜之计。

  卢津平代表建议,像这类维护官兵权益的问题,应该纳入建章立法的视野。军营和谐是社会和谐的组成部分,维护官兵权益应有制度和法规保障。(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