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公民权利组织称驻伊美军曾关押8岁男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电 据美国公民自由联盟10日公布的一份材料显示,驻伊拉克美军曾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内关押过一些伊拉克青少年,其中包括一名年仅8岁的男童。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通过法庭获得了数百页军方调查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记录。其中一份文件指出,曾担任阿布格里卜监狱指挥官的布里格·卡尔平斯基向调查人员证实,的确有伊拉克青少年遭到关押。

  文件还表明,卡尔平斯基曾接到书面命令,批准关押一名中央情报局俘获的犯人,却没有保留其档案。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还援引一名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工作的军官提供的消息说,美军方情报官员和中情局曾就如何处理未公开的“幽灵囚犯”达成书面协议,但调查者已找不到这些协议的副本。

  五角大楼此前承认阿布格里卜监狱曾关押过100多名“幽灵囚犯”,他们没有被登记在囚犯名册中,因此无法与国际红十字会派遣的人道主义调查人员进行接触。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事件曝光后,五角大楼坚称这只是“孤立现象”。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表示,据获得的系列文件表明,虐囚事件非常普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