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知事将要求美国海军陆战队撤出冲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为了在驻日美军整编过程中减轻冲绳基地的负担,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将从12日起访问美国,呼吁美国政府、议会以及美军相关人士将目前驻守在冲绳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转移到他处。这是稻岭为冲绳美军基地问题第二次访美。

  由于冲绳县县民大都十分希望日美政府能够对将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转移到名护市临海处的计划作出修改,鉴于此,稻岭知事便将转移机场等纳入考虑范围,提出了
“将美海军陆战队从冲绳县转移至别处”的要求。

  日美政府正在正式磋商的美军整编事宜被视作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由此从原来的“削减兵力”迈出了一大步。稻岭表示:“将要求(美方)选择一个对冲绳来说最佳的方案。希望日美两国政府间对此事进行讨论。”

  然而,对于日本政府提出的将美军基地转移至名护市临海地区的提案,稻岭表示:“现实归现实,要求则作为要求提出,两者要明确分开”,表示现阶段不准备提及要求修改转移计划一事。

  对此,对转移至名护市临海处计划表示反对的居民团体批评道:“这明明是让冲绳县居民从战后长达60年的迫害和负担中解脱出来的机会,而县政府方面却不把这个要求作为冲绳县居民的意见明确地表达出来,这不是很奇怪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