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卧底特工帮助美国联邦调查局捣毁纽约黑帮集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在警方的一次行动中,美国联邦特工于3月10日抓捕了32名甘比诺黑手党家族成员,其中包括该集团的代理“教父”,纽约黑帮再一次遭受重创。

  据悉,这次围捕行动如此成功,卧底特工功不可没。联邦调查局先是派一名特工渗入甘比诺家族,这名假扮成运送被盗商品专家的特工经过2年的卧底,掌握了足够的情报,帮
助警方一举捣毁了甘比诺家族。有意思的是,这名40岁左右的卧底差点被引诱成为甘比诺家族的成员。

  他被比作另一联邦调查局特工约瑟夫·皮斯通,后者在25年前化名唐尼·布拉斯科打入黑帮博南诺家族卧底。约瑟夫·皮斯通后来掌握了博南诺家族大量犯罪证据,最终重创了纽约黑帮,这一故事还被好莱坞搬上了屏幕。

  联邦调查局是在他们的卧底有可能成为甘比诺家族正式成员前才采取行动的。联邦调查局纽约分局局长帕斯夸里·达姆罗说:“如果我们将他留在街上过长时间,甘比诺家族可能真的就会多一名新成员了。”在被警方逮捕了犯罪成员当中有一位是“齐克”阿诺德·斯奎特里,他被认为是甘比诺家族的代理“教父”。甘比诺家族曾经由约翰·高蒂控制,他于2002年死在监狱中。另外,10日被逮捕的还有甘比诺家族的二老板,绰号“天才”的安东尼·麦加勒。

  该犯罪集团面临多项指控,包括骗取贷款、非法赌博,强抢豪夺几家建筑公司、纽约一家广受欢迎的电台WKTU和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镇的一家饭店。检察官还谈到最近发生的一个案件,这足以说明黑帮的恶劣行径。一名向甘比诺家族借了高利贷的男子,因未能及时将钱还上,结果在布鲁明戴尔连锁百货公司郊区的一家分店被黑帮分子用烛台砸破了头。卧底特工成功偷录了黑帮成员之间的大量谈话。他变戏法似地“变”出来从珠宝到平面彩电等大量物品,从而赢得了黑帮分子的信任。而事实上这些物品全部是联邦调查局秘密提供的。

  同时,联邦调查局在被甘比诺黑帮头目格雷戈里·德帕尔马的儿子霸占的一家郊外疗养院安装了窃听器。检察官称德帕尔马把儿子的房间作为其与黑帮成员策划犯罪活动的日常会议地点。同样被逮捕的德帕尔马之所以选择在那里活动,是因为他认为躲在里面联邦特工就无法监视他们。美国曼哈顿地区的检察官大卫·凯利说道:“他们刚前脚踏入疗养院,我们后脚便开始窃听他们的谈话。”

  检察官表示,WKTU被甘比诺黑帮成员完全控制,他们利用这家电台为成人夜总会和该家族拥有的其它公司做广告和宣传,另外WKTU还瞒报利润。检察官同时还称,卧底特工为了取得其他成员的信任,曾多次对他人进行口头威胁,但从来没有亲自实施过任何犯罪行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