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海域海难12名落水船员被证实全部遇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陈旻) 连云港海事局官员今天证实,三天前在黄海海域两艘外籍船舶相撞事故中落水失踪的十二名船员目前已无生还可能,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三月八日四时二十五分,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接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DSC报警传真,凌晨三时四十八分韩国籍商船“SUNCROSS”在连云港港口正东一百三十海里附近与从上海到
青岛的马绍尔籍“RICKMERSGENOVA”轮发生碰撞后失踪。

  接报后,连云港海事局立即启动水上险情应急预案,通知在东海一号待命点的“东海救一六九”轮立即备车前往出事地点进行搜救;协调过往船舶参加救助;编发中英文航行警告转交上海岸台播发,请过往船舶注意失踪人员的下落;要求相关单位保持通信畅通,相关船舶待命,随时准备赶赴现场增援。

  据了解,被撞沉的韩国籍货轮上有船员十五名,其中韩籍船员九名,缅甸籍船员六名,已有两名缅甸籍船员被“RICKMERSGENOVA”轮救起,其他十三名船员除一名被证实死亡,其余下落不明。“RICKMERSGENOVA”轮船上共有船员二十七名,旅客四名,船上载有危险货物二氧化硫脲,该货物遇热后放出有毒气体,该轮一舱、四舱内起火,并伴有爆炸声。

  据连云港海事局透露,搜救工作还在进行。由于海上气候极为恶劣,两船相撞可能与恶劣气候有关,船沉后落水人员几乎没有生还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