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两会速递:中国军队急需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邓敏)“中国军队急需既懂科技又懂指挥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四+一’模式恰好顺应这一需求。”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卢锡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作为中国著名的计算机学专家,卢锡城院士称,随着大量信息化的高技术武器装备全军,军队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然而中国军队干部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
人数不足百分之十,且多为专业技术干部,作战部队中高学历指挥员短缺的格局仍未得到根本改观。

  卢锡城告诉记者,包括国防科技大学在内的多所综合性军事院校正在实施的“四+一”培养模式,正是为解决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滞后这一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瓶颈”问题。

  据了解,“四+一”又称学历教育合训,即学生前四年在综合院校完成本科教育和军事基础训练,第五年转入专业院校进行指挥训练,成为懂技术、会管理、能指挥的复合型初级指挥军官。

  卢锡城透露,作为招收“四+一”学员最多的院校,国防科技大学第一批“四+一”学员约四百人已经毕业,现正在专业院校接受指挥训练,即将走上初级指挥官岗位。

  同时,“为弥补军队高层次指挥人才的缺口,我们也加强了对军队在职干部的继续教育,包括军级以上高级干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