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着眼于在增强党性、解决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使教育活动更加重质量、求实效。

  春节前,总参谋部党委成员就开始个人自学,学习的重点是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
(专题摘编)》和中央军委领导的有关指示要求。党委成员通过谈心方式个别交换意见,做好集体学习讨论的充分准备。春节过后,总参党委三次组织集体学习、讨论,围绕加强能力建设、实践先进性要求,检查分析党委工作和建设情况,并针对各部局、直属院校党委对总参党委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改进措施。

  为加强组织领导,总参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日前召开的教育活动准备会上,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就加强总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作专题报告,总参其他领导也做辅导讲话,总参政治部对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3月2日,总参举行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将报告会实况制作成光盘下发机关和部队。随后,总参领导将分头到联系点参加教育活动,并进行调查研究。总参政治部也将组成工作组,分别对团以上领导机关和部队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两次集中检查。

  总政治部一方面深入扎实地抓好全军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方面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搞好自身的教育活动,努力走在部队的前列。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其他总政领导带头进行专题学习,并要求牢牢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集中精力读书,联系实际思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成为观察分析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指南,切实打牢先进性建设的思想理论基础。

  总政党委决定分4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使每个党员干部实践有标准,进取有目标。各单位把提高能力素质作为教育活动的基本着眼点和落脚点,贯穿渗透到各个步骤、各个环节中去。举行了《做好新形势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高高中级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专题报告,下发了10个反面典型如何走上犯罪道路的警示录光盘;组织所有党员观看牛玉儒、李素芝先进事迹的录像;2月28日,李继耐和总政机关干部一起听取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

  总后勤部根据行业门类多的特点,注重加强对教育活动的分类指导。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负责人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并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总后积极探索研究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强党组织能力建设的长效机制。一是建立党委班子能力建设考评体系,按照先进性标准和能力建设要求,提出各级党组织建设标准,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各级党组织建设;二是确立各类党员先进性标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各类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三是正确处理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的关系,注重用制度的先进性来保证思想的先进性,进一步把规章制度健全完善起来,把能力素质搞得很强,把党委班子搞得很团结,把各项工作搞得很活跃。

  总装备部坚持把不断激发党员投身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作为搞好教育活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1月中旬开始,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和总装其他领导,对在总装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动员部署;2月6日,总装召开机关各部办党委书记座谈会,就搞好先进性教育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入研究;2月17日,召开了总装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电话动员大会;2月下旬,机关各部办党委和各直属单位层层进行了深入动员部署。

  总装党委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教育活动质量和效果的一个重要标志。对去年底考核各二级部党委班子时,查找出的党委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归纳集中;对年初党委扩大会议和民主生活会期间,征求到的机关各部办和直属单位对总装党委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析梳理;结合武器试验任务,总装领导深入部队调查研究,听取基层广大官兵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搞好部队全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