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配精密导航设备 中国首个警用直升机场落户南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05 东方早报

  国内首个警用直升机专用机场落户南京浦口,南京市警方配备的3架警用直升机将以此为基地,实现跨江巡航。

  警用直升机机场位于浦口石佛寺农场内,占地约1.3万平方米。为确保飞机安全,机场三面环水,仅有一个出口。机场内设有指挥塔、机库、跑道、停机坪等,可以满足3架直升机的起飞、降落需求。下周,南京市公安局R22、R44两架警用直升机将正式进驻该机场,
还有一架“直九”直升机也将于今年6月抵达。

  站在指挥塔上,视野十分开阔,四周没有三层以上的建筑物。据介绍,这非常有利于直升机的起降和训练。在机场跑道四周,地上布满了蓝、黄两色的“灯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夜航灯。

  下一步,机场还将配备GPS全球定位仪等导航设备。

  据了解,浦口机场将作为南京市警用直升机的常驻机场。南京市公安局正在建设的办公大楼楼顶,也预留了停机坪。今后,警用直升机将跨江执行市区上空的巡逻任务。按照R22、R44的飞行速度,从浦口机场抵达新街口,只需8分钟的时间;“直九”更快,仅需5分钟。

  南京市第3架警用直升机——“直九”6月抵达南京后,这架价值2800余万元、可容纳12名突击队员的“大家伙”,将与R22、R44一起,为南京组建一支空中“飞虎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