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先买潜艇反潜机再购爱国者成台军购案新版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对于外界质疑三项军购价格过高,据了解,目前包括台湾朝野各党和军方已摸索出让军购过关的“妥协方案”,即8艘潜艇和12架反潜机共约3300亿元(新台币,下同)特别预算在“小删”后放行,而“六加三”套的1500亿元“爱国者三型”导弹预算全删,改采年度预算2006年再采购。对此方案,台“防长”李杰称“差不多是这样”。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透露,台军“导弹司令部”已展开将“爱国者三型”导弹编入
明年度正常预算的先期作业,意味军方已有“爱国者三型”导弹特别预算被删改列年度预算的准备。

  而原本台军方提出“六加三”(六套全新、三套更新)的数量,目前愿意调整为先采购“四加三”套,后2套待日后有更新型的“爱国者”导弹时再追加采购;而反潜机部分也有民进党“立委”建议先采购6架,后6架向美再要求更新型的机种,也被台军方列入考虑。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