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开发先进雷达技术综合系统试验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2日刊报道]  科学和技术机构QinetiQ获得一项15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支持美国/英国的先进雷达技术综合试验台(ARTIST)技术演示项目。

  由英国国防部装备部资助的、通过研究采购部门签署的ARTIST项目是一个支持未来海上多功能雷达以及对现有系统进行改进的多方合作的技术演示项目。这项为期44个月的项目包括:设计和制造演示系统,并在英国进行初步的测试,其后续计划是期望能在英国和美
国进行更多的试验。

   QinetiQ 正在领导一个英国的工业小组,其中包括AMS和Roke Manor 研究公司。英国的试验台将建立在早期的多功能电扫描自适应雷达(MESAR)和MESAR2有源阵的演示样机以及目前进入服役的英国皇家海军的45型驱逐舰舰载多功能雷达(Sampson)的基础上。

  推动ARTIST项目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采用货架产品和开放式系统结构和技术。在ARTIST的演示样机上将对所引入的各项技术进行研究,如系统结构、数字式阵列处理、先进的信号处理、高稳定的信号产生和雷达管理等。

   AMS公司负责制造英国的ARTIST演示样机,它将采用现有的MESAR2天线。Roke Manor研究公司负责收/发模块的制造。QinetiQ 分管处理结构和处理算法。

  美国海军将单独资助ARTIST的演示样机项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海上系统和船用传感器系统部负责建造美国的试验台系统,并由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和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进行协助。(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