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弹劾一周年 朝野各党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弹劾总统卢武铉一周年之际,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3月10日承诺,通过推行尊重民意的政治,稳步进行改革。与此同时,仍有不少人主张弹劾的正当性。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开放国民党发言人任钟晳表示:“现在回想起来,那也是不应该发生的令人汗颜的议会政变。广大国民通过透明选举执政的卢武铉总统遭到弹劾时,阻止弹劾总统的正是我们的国民。”

  任钟晳还强调指出:“现在执政党应推进改革,而且应取得令国民放心的成功的革新成果。只有让国民看到稳定的执政党,才能真正报答国民的选择。”

  此外,弹劾卢武铉总统时作为第一大党主导弹劾案在国会通过的大国家党认为,虽为非常不幸的事,但无论对总统还是对朝野各党,都是有益的教训。

  大国家党事务总长金武星10日表示:“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无论孰是孰非,都是不幸的事。”

  国会副议长朴熺太也表示:“当时,虽然大多数国民都认为卢武铉总统的行为不正当,但都反对弹劾。可是,大国家党没能顺应民意,这一点令人感到遗憾和后悔。今后应优先考虑民意。”

  尽管大多数人认为当时不应该弹劾总统,但仍有不少人主张弹劾的正当性。

  大国家党发言人田丽玉指出:“国民之所以不支持弹劾,主要是由于国民不信任主导弹劾的势力。我个人认为弹劾是正当行为。”

  此外,也有主张认为,为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朝野各党应共同做出努力。

  在首都地区,颇有影响力的议员表示:“弹劾事件对朝野各党以及卢武铉总统本人都是一次巨大的教训。卢总统及朝野双方应该在互相承认对方的同时,推行顺应民意、为民服务的政治。”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