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吨货轮雷州半岛海域触礁沉没 11船员全部获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海口晚报消息,8日,浙江籍货轮“铭扬112”在雷州半岛外罗门附近海域触礁沉没,经抢救,11名船员全部获救,其中7名9日被安全送抵海口。

  该货轮装载近1000吨白糖,8日凌晨2时由湛江海安港开航,准备前往福建安海,航行至外罗门4号浮标海域触礁搁浅。8日上午8时40分,南海救助局湛江基地接到求救信号。上午9时13分,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的“南海救209”接到救援命令后从海口港出发,赶赴出事
海域。同时,湛江基地的救助拖轮“南海救195”也前往救助。

  据“南海救209号”王法安船长介绍,搜救队员到达事发现场时看到,货船搁浅后左倾5度,首舱已经开始进水,船只较陈旧海水顺着焊缝不断涌进舱内。船上的11名船员考虑到经济损失,想等涨潮后进行自救,所以都不肯弃船撤离现场。所有救助船只好在附近抛锚守护,并放下救生艇,密切关注着大货船的状况。

  前天晚上6时左右,船舱进水量加大,为了船员的安全,救助人员要求所有船员必须马上撤离到救助船上。至晚上7时30分左右,救助人员最终强行让所有船员上了救助船,其中5名船员上了“南海救209号”,另外6名船员被送上了湛江海事局“海巡137号”。

  前天晚上8时40分左右,大货船再度倾斜至7到8度,并且开始出现沉没的迹象。昨天凌晨2时许,潮水高涨,整只货轮最终完全沉没。

  昨天上午,“南海救209号”载着7名船员顺利返航抵达海口港,而湛江“海巡137号”以及包括货船船长在内的4名船员则继续留在现场监护,一方面看能否挽回一些损失,另一方面则是监测沉船有无溢油等情况。“南海救209号”安全抵达海口港后,应船员自己要求,7人经过在船上短暂休整后,于中午12时左右在南海搜救局护送下由新港坐船前往湛江海安,随后将接受当地海事部门的调查。

  据“南海救209号”王法安船长介绍,发生搁浅的原因可能是当时海面雾大,能见度很低,再加上在七连排大焦盘附近滩浅,航道很窄且复杂。

  据悉,留守的湛江“海巡137号”离开现场后,将会在事发现场放置沉船标,同时及时发出航海通告。(欧阳建军 李坤东 陈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