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拥护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国家的华侨华人和华文媒体近日纷纷发表谈话或文章,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近日发表谈话指出,胡锦涛主席提出的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善意、诚意、深意、新意明澈可见,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和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作了最好的注解。

  他说,《反分裂国家法》是大陆对台政策刚柔相济的充分体现。他指出,全球反独促统力量日益壮大,这进一步表明中国立法反分裂、遏制“台独”符合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愿。

  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副主席赖锦廷在此间华文报上发表文章说,我们盼望已久的《反分裂国家法》现已提交人大审议,这部法律充分体现了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和决心。《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将有效遏制“台独”,从而避免国家发生分裂。

  泰国通讯记者协会主席、《新中原报》总编辑何韵女士9日发表文章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旨在“遏制台独”的法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不仅是全体中国人民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的共同决心,同时也是海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

  文章批驳了个别西方媒体所谓“制造战争”的说法,指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希望祖国和平统一,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干涉。

  澳大利亚悉尼的华侨华人近日也纷纷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人大会议上有关该法草案的讲话表示要支持。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钱启国说,《反分裂国家法》不是一部应急的法律,而是经过长时间酝酿产生的。他去年曾列席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同政协委员一起提出尽快制定一部制止国家分裂的法律。他说,《反分裂国家法》最大程度地代表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能让海峡两岸长治久安的大法,能有效地维护中国统一和领土完整,遏制“台独”势力,维护包括2300万台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最大利益。

  北京会馆主席王然认为,悉尼华侨华人去年就纷纷建议中国人大尽快制定一部反对祖国分裂、完成祖国统一的相应法律。

  上海同乡会会长劳丁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决不能坐视‘台独’分裂势力将我们的亲兄弟分裂出去。”

  悉尼越剧团团长陈中和指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采取非和平方式制止分裂国家、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是针对爱好和平的广大台湾人民的,而是针对那些搞分裂的民族败类和外国干涉势力的。”澳联商会会长袁恒飞说:“胡锦涛主席重要讲话中提到最大程度地保护台湾同胞的利益。我们华侨华人认为反分裂、实现海峡两岸统一,就是最大程度地保护台湾同胞的利益。”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