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外相演讲提伊战 打破工党不提战争竞选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泰晤士报》3月10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今天将发表关于在中东地区推行民主的演讲,其间会提及伊拉克战争。他将由此成为打破工党“不提战争”这一选举原则的首位政府高级官员。

  在5月即将举行的英国大选中,伊拉克战争问题对于工党来说始终是一个最敏感和严峻的话题。报道指出,斯特劳的言论旨在试探一下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政治风向。

  尽管助手们坚持说,布莱尔首相坚决认为工党的选战重点应该放在国内事务上,但他们也认为,最近发生在中东地区的一系列事件为消除与反战者的分歧提供了“潜在的机会”。

  据悉,斯特劳的讲话将不会附和美国总统布什的言论。布什曾表示,萨达姆·侯赛因的倒台引发了伊斯兰世界的一场民主变革。

  他将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不相信伊拉克的解放是目前正在发生事件的唯一原因。但我们认为,正在发生的(变革)与伊拉克决不是毫无关系……中东地区的变化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布莱尔的顾问们3月9日晚暗示,首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发表一个有关外交政策的主要演讲。一名工党高级官员称:“我们是否谈论伊拉克,现在还存在着一些战略性问题没有解决。我们仍处在‘不要谈论战争’的模式中,一点也不期望加强与布什联盟的负面印象。”

  就在9日,布莱尔因为伊战问题而面临着来自议会的强大压力。在决定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布莱尔未向内阁出示检察总长详尽的法律建议,使得有关英国入侵伊拉克合法性问题的争论再次升温,英国下院议员呼吁就此事立即展开调查。(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