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媒体称叙利亚撤军使美国面临新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13 新闻晚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期刊登罗宾·赖特的一篇文章,认为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使美国面临保持这两个国家稳定的新挑战。

  这篇题为《美国试图在叙利亚撤军后确保地区稳定》的文章摘要如下:

  一些美国政府官员认为叙利亚在国际压力下从黎巴嫩撤出军队已成必然,于是开始
确定与盟国能够采取哪些举措应对两大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如何在叙利亚撤军后保持黎巴嫩稳定。第二个挑战是失去黎巴嫩会不会引发叙利亚局势不稳定。这种可能性给原已动荡的地区局势新增了不安定因素。

  美国总统布什抵制试图达成某种妥协的做法,如只撤出驻黎巴嫩1.5万名叙利亚军人中的一部分。

  但美国官员承认,彻底而迅速撤军可能诱发新问题。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黎巴嫩局势下一步会出现哪些情况?我们是否还要担心阿萨德领导的叙利亚政权?这个地区可能会出大乱子。”

  美国担心黎巴嫩军队不足以控制整个国家,特别是在真主党控制南部大部分地区之际。

  至于叙利亚,美国主要考虑阿萨德作出撤军决定是否会产生政治影响,因为许多大马士革人向来把黎巴嫩视为叙利亚的一部分。

  阿萨德在父亲哈菲兹·阿萨德2000年去世后接任叙利亚总统。如今,他仍然仰仗父亲的许多助手们在情报机关、军队和政府重要职位上给予支持。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阿萨德“办事不力”,至今没有完全控制军队和安全部门。

  一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说,美国希望确保黎巴嫩稳定,以便让它定于今年春季举行的选举免受叙利亚驻军影响。

  美国正在考虑一种方案,让自1978年以来部署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的联合国部队填补叙利亚军队撤出后留下的安全真空。

  伊拉克让美国分身乏术,因此它不想向黎巴嫩派驻军队。

  而法国已经表示,不支持动用联合国驻黎巴嫩部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