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支撑臂未能到位导致上月导弹试验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9日称,在上月导弹防御试验中,之所以一枚拦截导弹没有按计划升空,原因是导弹发射井中的一个支撑臂出现了问题。

  导弹防御局负责人——空军中将亨利·奥伯林同时表示,实施“拦截远程弹道导弹”的项目正在经历一个“让人失望的阶段”。

  “我们的导弹防御现在比较艰难,容易的事情是我们现在的麻烦,是一些类似‘支撑臂没有按计划移动’这样的问题,”奥伯林说。

  美国导弹拦截试验在近来已连续两次出现了问题,五角大楼称失败原因都是由一些相对微小的故障引起。

  奥伯林称,在2月14日进行的试验中,由于发射井中的一个支撑臂没有按原定计划移出,导致拦截导弹未能按时升空。

  奥伯林介绍,在导弹发射井中,共有三个支撑臂。在发射前夕,他们本应该像可开闭的吊桥一样从发射井中移出。

  “在2月的这次发射中,其中的一个支撑臂没有完全移动到位,因此点火控制系统接到信号后停止了发射”奥伯林说。

  目前,专家仍不清除这一支撑臂为何出现了故障,或者这对现在安装在阿拉斯加与加利福尼亚的八个拦截导弹意味着什么。

  “我对最近的这次试验非常、非常地失望,”奥伯林说,“因为这个故障太过简单,事实上它是一个应该避免的故障。”

  在去年12月15日进行的另一次导弹拦截试验中,五角大楼称由于一个软件发身故障,导致了试验的失败。

  奥伯林透露,如果故障的深层原因被很快找出,下一次导弹试验将会在4月底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