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外维和:404人次维和警察奔赴六个任务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公安部网站引用人民公安报的消息称,五年来,中国共向六项维和行动派出维和警察404人次。目前,仍有194名维和警察在五个任务区执行任务。

  2004年9月18日,刘国长等25名中国维和警察先遣队,飞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参与执行此次任务的警察共155人。这是中国首次向国外派遣成建制的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国内外引起积极、强烈的反响。

  2004年1月,中国首次向阿富汗任务区派遣了高级警务顾问。

  2003年5月,中国向联合国纽约总部选派了第一位维和警察官员,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高层决策。

  1997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在适当时候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维和警察。公安部随即成立“中国维和民事警察事务领导小组”,并成立维和民事警察事务处,建立健全维和民警的选拔、培训、派遣工作的规章制度。

  五年来,中国共向联合国东帝汶过渡行政当局、联合国波黑特派团、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合国阿富汗支助团、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和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六项维和行动派出维和警察404人次。目前,仍有194名维和警察在五个任务区执行任务。

  中国维和警察在战火纷飞的阿富汗、在种族冲突骚乱不断的利比里亚等世界最危险的角落,用过硬的警务技能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的风采,扩大和提高了中国警察在世界的影响和地位,进一步树立了中国维护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通过维和,五年来,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执法经验的公安民警,扩大和提高了中国警察在世界的影响和地位。通过在任务区的学习和锻炼,一批批经受了血与火考验的公安民警脱颖而出。

  2004年10月,中国维和警察在海地升起了五星红旗,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任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04年10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访华期间,观摩了即将赴海地的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训练情况,高度赞扬中国政府为维护世界及地区和平所做出的努力,并希望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