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航空兵某团将战术对抗贯穿训练全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9: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伍轶、葛浏强报道:连日来,某空域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多机种战术对抗演练。这是南空航空兵某团为提高训练效益和实战能力,将战术对抗演练贯穿训练全过程的一个缩影。

  作为新机部队,这个团坚持把对抗训练作为提高战斗力的重要途径,自觉加大战术对抗训练的强度和比重,只要战机升空,就有蓝天上的“鏖战”。他们广泛开展干扰与反干
扰、侦察与反侦察、突袭与反突袭等攻防对抗训练。为增强战术对抗训练的针对性,他们注重理论先导,加强战法的研练和普及,将10余套空中对抗和对地打击战法拿到训练中检验完善;以作战任务为牵引,突出体系整体对抗,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下,组织了大机群远程奔袭、海上警戒巡逻、对地导弹攻击、精确打击等高难课题训练。为加大对抗训练的难度,提高部队整体协同和随机情况处置能力,他们主动与地空导弹部队、雷达部队和陆、海军部队协调,互为对手、互练攻防,有效地锤炼了部队的隐蔽突防、反电子干扰和对目标实施突袭等能力。

  贯穿战术训练全程的对抗磨砺,加速了新机战斗力的提高。近日,在一场以信息化条件为背景的对抗演练中,他们长途奔袭数千公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空中突防,并迅速对“敌”目标实施全方位精确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