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意大利要求美国承担枪杀意特工责任并彻查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8: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3月9日在意参议院说,美国必须承担美军在伊拉克“误杀”意大利情报官员卡利帕里的责任,只有这样,两国才能走出此事造成的阴影。

  据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告诉参议院,只有对最终责任达成一致而坦率的确认,才能给此事划上一个句号。他说,在卡利帕里护送刚刚获释的意大利女人质回国途中,美军
士兵朝着卡利帕里连续开枪10秒到15秒,造成卡利帕里当场死亡人质受伤,这件事令意大利人非常愤慨。

  他还指出,为了获得美军的安全通行许可,意大利已经与美方进行各种必要联系,并已经把意大利人质即将通过的消息告诉了在机场的美军士兵。这种说法与美军先前给出的解释相矛盾。美军宣称,他们不知道意大利人质即将经过的消息。

  尽管如此,贝卢斯科尼仍然是美国对欧洲外交政策的铁杆支持者之一。他说:“我们与美国的友谊仍然非常坚固,我们有责任要求他们给出最彻底的真相。”(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