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公报:台独煽动反立法企图继续制造分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23:42 中国台湾网
大公报:台独煽动反立法企图继续制造分裂(图)

李登辉在台联党会议上叫嚣台独(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香港《大公报》今天发表社评指出,从反分裂法草案说明的内容可以看到,实现国家和平统一是反分裂法的灵魂,这是一部北京以最大的诚意、善意和决心实现和平统一的法案,并在法源和事实上具有充分的根据。面对它在两岸和国际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台独”分裂势力出于仇视本能,自然会恶毒攻击并从中挑拨。他们这样做是企图煽动反对该法而继续制造分裂。

  反分裂法的制定是有背景的。社评说,北京的方针一直是和平统一,但这一方针这些年来遇到了来自台湾内部“台独”势力的越来越大的干扰和破坏,令和统方针能否最终实现面对严峻挑战。特别是去年台湾“大选”以来,台湾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公然拋出了所谓“法理台独”,企图用“公投制宪”、“宪改”的形式,在“法理”上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面对台湾当局这个极具破坏性、挑衅性、危险性的严重步骤,北京方面必须做出必要和适时的反制。

  社评认为,台湾方面要通过所谓“宪政改造”来实现分裂图谋,来实现建立所谓“新国家”的图谋,实际上是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法源基础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法源可以抹杀或者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和一部分的事实。因此,“台独”分裂势力要搞的旨在分裂的所谓“新宪法”是在没有任何法源基础和事实根据下的任意妄为和胡来蛮干,国际社会不会认数,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更不会认数。

  社评说,全国人大目前制定的这部《反分裂国家法》则在法源和事实上具有充分的根据,它的宗旨是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它的法源是被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国际社会承认的代表中国唯一合法政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陈述的事实和有关规定。

  美国有线新闻网引述香港城市大学郑宇硕教授的话说,北京希望为其对台政策建立法律基础,中国领导人希望建立一条底线。台湾可能会试图把自己塑造成反分裂法的受害人,很可能声称自己没有做过任何事情挑起这一法例。

  社评指出,面对北京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面对这部法律的正当性、正义性,面对它在两岸人民和国际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台独”分裂势力自然极为恐惧和仇视,他们从一开始就恶毒攻击这部法律是什么“并吞法”、“战争动员令”、“动武授权法”,他们还恶毒地挑拨说这部法是要“奴役台湾”、“台湾人要在当奴隶还是当主人之间做出选择”。“台独”势力这样做,是在继续疯狂煽动分裂之风,是在企图利用反《反分裂国家法》继续制造分裂。(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