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鹰派人物博尔顿被任命为美驻联合国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副国务卿博尔顿(John Bolton)接替去年12月辞职的丹福思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博尔顿对联合国一直持批评态度,布什的这项决定使人们对其未来的外交中心产生疑问。

  赖斯前天在国务院宣布布什的决定时说:“总统与我已要求博尔顿接受这项任务,因为他知道怎么把事情办好。他是意志坚定的外交官。”

  现年56岁的博尔顿,2001年5月开始出任负责军火管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在布什谋求伊朗和朝鲜结束核武过程中,博尔顿的作风强硬,被视为鹰派人物。

  博尔顿的提名须得到参议院批准,预料他将在听证会上碰到强大阻力,因为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将翻出他对联合国发表的蔑视性谈话与鄙视国际条约的言论。

  博尔顿曾强烈批评过联合国的功能。1994年他曾在一个研讨会上说:“联合国在纽约的秘书处大厦有38层楼,如果它失去10层楼,也没有丝毫差别。”

  一些国家驻安理会大使,对布什提名这么厌恶联合国的外交官担任驻联合国大使感到惊讶。

  但一位匿名安理会资深外交官指出,以博尔顿在美国政府中的保守派地位,这可能是一个优势。

  安南通过发言人迪雅里克热烈祝贺博尔顿,并说“我不清楚他可能还会坚持哪些成见,我们不反对认真看待我们的人”。

  但民主党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多德指出,当美国正在谋求修补打伊战争后同国际的裂痕时,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卢格表示,他可能批准博尔顿的任命,但不会绝对支持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