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军队一名高官因涉嫌家庭暴力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9日电(记者王洁明)据北欧发行量最大的《晚报》9日报道,一名在瑞典军队内堪称总司令最得力的助手因涉嫌对妻子进行多次暴力侵犯7日被警方拘捕。

  瑞典军队新闻发言人安德斯·赫德格伦说,该官员是在其办公室被警察带走的,目前他在其所居住的瑞典中部某省的当地警察局接受审讯,并被关押在拘留所。据报道,这名官员是瑞典军方中最高层的领导人之一,掌管着很多核心机密。

  同时,他还是一家全国性运动协会的领导人。在被拘捕的前一天晚上,他还被邀请在王宫和国王、首相、工商界要人以及外国使节等共进晚餐。当地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是一起对妇女进行严重侵犯案件的先期调查。

  据报道,该官员家庭问题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他曾多次对其妻子施以暴力。这一事件震惊了整个瑞典军界,但瑞典军方至今未做公开表态。

  根据瑞典2000年颁布的有关法律规定,家庭暴力行为最低判刑6个月,最高将判刑6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