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宇航系统宣布收购美国联合防务工业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7: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9日讯 英国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宣布已收购了美国的联合防务工业公司。

  联合防务工业公司最著名的产品要数目前大量装备美军的“布拉德利(Bradley)”步兵战车。此外,其还从事各种口径火炮、弹药以及“未来战斗系统”的研制和生产工作。

  据悉,此次收购的费用达到了39.7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收购活动将有利于BAE大幅拓展在美国的业务。

  BAE系统公司执行经理迈克·特内表示,在完成对美国这家著名军事装备生产企业的收购后,公司将能够更好地应对美国、英国和瑞典等国国防部的需求,并进一步加强与他们的合作关系。

  不过,这次收购活动也对BAE的财务状况产生了负面影响。在伦敦证券交易市场上,BAE公司的股票价格下降了2.9%。投资者们认为,考虑到五角大楼可能会减少向联合防务工业公司购买武器系统,因此向其注入资金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但BAE公司发言人指出,所有的投资都会得到加倍的补偿,因为美国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反恐行动,这就意味着美军需要继续采购坦克和其他装甲技术装备。

  为了加强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开展的军事行动,美国政府已向国会提交了一份补充拨款请求。按照五角大楼的计划,美军将在今年10月1日前采购93辆“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美国防部已请求国会为该项目拨款1.957亿美元。(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