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军包围藏命地窖 车臣匪首命丧离奇走火(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31 新闻晚报
俄军包围藏命地窖车臣匪首命丧离奇走火(附图)

马斯哈多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军包围藏命地窖车臣匪首命丧离奇走火(附图)

电视画面所显示的马斯哈多夫的尸体

  俄罗斯政府针对车臣非法武装的打击行动8日取得重大成果。

  俄军证实,此前1个月来,频频发话要与俄政府谈判的车臣匪首之一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在车臣北部被击毙。

  虽然车臣非法武装8日宣称仍将与俄政府周旋到底,同时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属于“温
和派”的马斯哈多夫死后会使车臣非法武装更加极端化,但无疑这一战果将使俄政府在车臣问题上更坚定地执行强硬政策。

  俄军报捷 地窖里发现匪首尸体

  电视画面一

  电视台同时播出了显示马斯哈多夫尸体的画面。画面中,一个上身赤裸的男子躺在血泊中,胳膊伸开在身体两侧,肤色惨白,在左胸部有一个明显的弹孔。死者的面部被马赛克处理,只能判断处留着大胡子。

  最早透露这一惊人消息的是俄军驻北高加索地区军队发言人伊利亚·沙巴尔金。他8日告诉媒体:“我确认马斯哈多夫已经在托尔斯泰-犹尔特村被击毙。”

  沙尔巴金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村中发生了交火,马斯哈多夫被击毙时正躲在村内一幢建筑物下的掩体里。他的尸体已经被确认。

  此后不久,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出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向俄总统普京汇报的画面。

  帕特鲁舍夫说:“我们在托尔斯泰-犹尔特村展开了一次特别行动并取得成果,国际恐怖分子、车臣非法武装头子马斯哈多夫被击毙”。他还说,4名与马斯哈多夫关系密切的同党在行动中被抓获,没有任何俄军人员在战斗中受伤。

  本可生擒 保镖走火打死匪首

  电视画面二

  在电视画面中,还有一名身穿迷彩服,头戴黑色头罩的俄军士兵在清查战利品,他检查了一些枪支,还从一个包里掏出来一面“车臣国旗”。由于画面没有交代背后的场景,无法确认那里是否就是马斯哈多夫被击毙的地点。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车臣第一副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的话说,其实马斯哈多夫并不是被俄军打死的。

  俄军士兵开始试图活捉马斯哈多夫,而且似已成功,但马斯哈多夫却被身边保镖一不小心走火打死了。他透露,马斯哈多夫似乎试图投降,以换取在车臣安全部队中的一个高级职位。

  卡德罗夫还说,此前几天,俄军在附近山上抓获一名车臣非法武装成员,就是此人向俄军交代了马斯哈多夫的藏身地。随后,俄军展开了“特别行动”。

  此前,俄罗斯政府曾宣布,向提供线索捉拿马斯哈多夫的人奖赏1000万美元。但卡德罗夫说,这笔钱可能不会给那个告密者,因为他并非自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