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强烈反对给予日本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8日电(记者杨志望)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8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强烈反对日本在扩大后的安理会中得到常任理事国席位。

  朴吉渊在信函中说,给予日本常任理事国席位是让人无法容忍的。日本犯下的反人类罪、推行复活军国主义政策及其对邻国的威胁,充分表明日本违背了联合国的使命。他说,日本在过去犯下了滔天的反人类罪行,侵略了不少亚洲国家,给这些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破
坏和人员伤亡,仅在朝鲜半岛就有100万人死于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下。

  朴吉渊说,60年后的今天,日本不仅未能清算过去犯下的罪行,还在复活军国主义的阴魂。日本内阁成员还不顾亚洲邻国的抗议和反对,定期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本人民灌输军国主义思想。日本与邻国之间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对东北亚地区构成了重大威胁。

  朴吉渊说,鉴于日本既不真诚悔过,也不作任何赔偿,还威胁东北亚邻国,日本就不应在负责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的安理会中担任常任理事国,朝鲜强烈反对任何涉及日本的安理会扩大方案。

  朴吉渊还说,日本以其对联合国预算的贡献为由要求得到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但联合国不是一个以出钱多少决定发言权的金融公司,而是一个建立在主权平等基础上的维护和平与安全的政治组织,“(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不容买卖”。

  朴吉渊要求安南将他的信函作为联合国大会的文件向各国散发。朴吉渊是在安南与日本、德国、巴西和印度的常驻联合国代表8日就联合国改革举行闭门会谈前提交信函的。目前,安南和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均未对朴吉渊的信函发表任何公开评论。安南预计将在本月底之前就联合国改革等问题向联大提交报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